close

懷孕初期最重要的營養食品(葉酸)已經在上次分享過嚕^^
葉酸很重要喔~初期需要大量的葉酸孩子的發育才會健康喔~
葉酸一般也可以從水果和蔬菜中獲得~所以很多媽咪一但懷孕後
都會乖乖的多攝取水果蔬菜囉~只是光是靠吃不一定足夠
所以一般醫生都會建議可以補充葉酸這樣的營養食品~

到了中期~也就是16週開始到28週~要一直持續到生產喔~
就要開始補充鈣片嚕~主要是因為懷孕的媽咪們很容易因為鈣的攝取不足導致抽筋的問題
這抽筋尤其在夜間是很痛的要人命的阿~幸好有乖乖補充鈣片的我~
至今仍然沒有抽筋過~希望可以維持下去阿~
目前我所攝取的鈣片是:美樂家的鈣片,一天4顆~中午2顆晚上2顆~


其實中期就主要是補充鈣片最重要嚕~要一直持續到後期
不過到了24週開始~我就增加了DHA的補充,會一直持續到餵母乳結束!
許多媽咪都會有產後憂鬱症~DHA產後吃還可以防止產後憂鬱喔~
為了讓寶貝頭好壯壯~所以7個月開始醫生也都會建議孕婦媽咪們多吃鮮魚湯
也就是多攝取DHA讓小寶被吸收~當然魚湯我也喝~但是自從初期的孕吐後~
對於鮮魚湯只能說是接受有限~baba和外婆每次煮魚湯給媽咪我喝~我都是硬著頭皮喝下去的!
這種感覺好恐怖喔~但我還是都有努力吃下去~只是!很擔心DHA不夠的媽咪
只好再補充DHA的營養食品囉~為了也是讓小雨寶貝能多點吸收!^^
目前我所攝取的DHA是:禾瑞優嘉的DHA(1 天2顆,中午1 顆,晚上1顆)

另外就是醫生從3個月後就會建議孕婦媽咪們補充的鐵劑囉
這部分我就聽從醫生的指示囉~
所攝取的是:盼納補(許多醫院都有再賣,藥局也有!)每天早上飯後1顆,有些醫生也會推薦新寶納多!聽說效果是一樣的喔!小雨寶還要謝謝婉婷姐姐和婉貞姐姐(稱謂會被叫老啦!姐姐不錯吼~~)買了一瓶特大瓶的送給小雨寶!
媽咪我一定會認真吃的喔~~謝謝!^^

最後就是防止寶貝過敏體質的益生菌囉~也是可以食用到哺餵母乳喔~
這也是好友強力推薦的品牌~高雄找不到~請好友特地從台北寄下來的!
因為我和baba兩人都算是過敏體質!希望以後小寶貝不要為此所苦
因此下定決心好好食用!沒想到這個真的很好吃ㄟ~像養樂多好喝~^^
感覺是現在很重要的飲品哩!呵呵!
食用品牌是:益敏菌多多(每天2小包,早上空腹1包,晚上睡前1包和鈣片一起,還可以增加鈣片的吸收喔!)


寶貝的營養食品算是非常足夠的囉
好好享用喔好好吸收喔~mama相信妳一定會是頭好壯壯的小公主~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li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